[Old Time Rock'n'Roll | MBTI | 音乐剧 | 书摘]

最后一科考试前开始码字~

周末的报告录了6个小时完全没有想到啊😱😱不过也是我第一次和本地人度过这么长时间。也第一次聊了很多与生活有关的事情。

———————————————








过了一周重新码,台风加黑暴所以现在还是考试前😞

(忘了一开始想说什么了)

《东京塔》的情节主要有两条线,个人认为主线是雅也和妈妈的故事,副主线是雅也从小镇到东京打拼的故事。

上个周末之后就想码字说说这第二条线。

说“打拼”也不是很准确,因为这部分读起来并没有全程热血的感觉,更多的是从小和母亲生活在一起的小镇孩子只身到了大城市后的尴尬。

嗯,尴尬。

在对雅也心里变化的描写中,作者提及了几个非常戳心的细节(这些细节在水哥主演的《东京塔》里被保留下来,感觉刻画得挺到位的):

- 第一个就是,雅也虚荣心作祟,用大半生活费买下了颜料,结果东京的同学被其“壕气”所惊讶,然后告诉他用两成的价格就能买到更好的。

-第二个,雅也在东京混了一阵子后,家乡的后辈来东京找他。在听到后辈背个播放器就想当舞者的梦想后雅也哑然…

-第三个,雅也初来东京时,被夜晚的东京塔深深吸引;初次和朋友压马路,看到外国人像见了外星人一样兴奋…而看到初来东京的后辈对外国人兴奋得大喊,他恨不得把后辈直接装袋子里扛走(😂没有袋子…如果又估计就会这么做);当后辈仰望东京塔时,他却告诉后辈,东京塔不过是个铁塔…

先是无知,知道差距后便自卑,因为自卑而虚荣,因为自卑而失去梦想,因为自卑而不敢去爱……

不知道这是不是每一个刚刚开始在大城市生活的小镇人的心里写照。

反正当我们在努力 take 大城市的高消费 as granted 的时候……我觉得好多身边当地人都在喊贵,有的地方贵到自己带饭。

当然也不是说不要多花钱,花着不舒服完全可以不花,钱在你手,标准在你心,不要被其他事情左右😁

(我以前真是…应付屈臣氏的专柜推销员都困难…
“我就是来买洗面奶的啊,不要跟我说保健品,不要跟我说面霜,香波和护发素还有两大瓶蟹蟹啊”😂😂)

《东京塔》真的是催泪弹,副主线心酸,主线…前面有多甜,后面就有多虐…😭😭

推荐先看原版小说再看速水重道版的电视剧(知道结局后看剧从第一集哭到最后一集)。小准及其他版没看过,不做评价。

评论
热度(6)
© Maxwell Memo | Powered by LOFTER